吟风_
=葵
属性见置顶
重度评论爱好者
无人问津是冷圈人的宿命
纯爱战士,造谣低手
 

《【王周】捡到一头龙44-46》

第四十四章 身份曝光


  圣诞节过了冬天就跑的飞快,翻过年春天来了周泽楷又大了一岁,他在这时也实打实的感受到了和人的不同,算起来王杰希在21年夏天来到东海和他结识的时候才22岁,他17岁。现在王杰希已经要24岁了,他还是17岁。


  周泽楷明白这样时间的流逝代表着什么,可生死自有定数,就算是神来干涉,也逃不了天地追责。中国春节过完,两人宿舍里还挂着兔子灯,圆鼓鼓的吊在床头,发出暖暖的光。


  临近期末,图书馆的学生也多了起来,周泽楷不太乐意呆图书馆了,就回来和王杰希挤在一张桌子上看书。王杰希最近忙着和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学生一起训练,每次回来的时候都带着一身泥水。


  学院杯的结算在魁地奇球决赛后也基本分出了高下,斯莱特林的绿宝石远远超出一大截。这几天走在哪都能听见学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周泽楷也问起过往的学院杯,王杰希说大多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斗争。


  “为什么?”


  “因为……可能是反派角色和主角在吧。”王杰希很没诚意的猜测。


  “现在呢?”


  “现在主角是你啊。”他这样说:“热血神话小说主角,身世不明,一身能力强悍,打怪升级以后登顶武力值巅峰。”


  周泽楷笑得差点从桌子上摔下来。


  王杰希的课也到了尾声,最后一节课定在了户外上,他的课基本都呆在教室里,用叶修他们收集的“妖怪球”展示。今天突然在室外上课大家都有些好奇原因。


  今天小王教授换了周泽楷同款的长衫,在黑湖前大草坪对着学生展示了下自己的左手腕。


  “一个很酷的刺青。”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王杰希抿了下唇,把魔杖插进兜里:“这是一个神兽留下的召唤契约,只要我把手放在这个印记上,再说出他的名字,不论离我多远,他都会来到我的身边。”


  王杰希将左手腕横在胸前,右手圈住左手,轻声道:“周泽楷。”


  在场的学生里只有乔南和布里特最熟悉这个名字,此时惊奇的睁大了眼睛。而在城堡尖顶上晒太阳待命的周泽楷感觉到召唤慢吞吞的站起来化作黑龙一跃而下。


  一声龙吟声震彻霍格沃茨。


  “太拉风了吧。”王杰希失笑。


  周泽楷强调过,化龙的时候会发出声音是生物本能,龙是很骚包的生物,但他不是。这点王杰希是认可的,周泽楷大部分时间性格都是很绵软的,当然也有他强势的一面。当他显露出一些龙族特征的时候,那些骨子里的兽性本能会占据上风。


  “龙,中国神话传说里毋庸置疑的顶级生物。他们不同于西方龙,是两种生物。东方龙体型特征非常显著。”看着底下的学生渐渐回神,王杰希才善解人意的开始讲课:“小周,低头。”


  黑龙温顺的盘踞在他身边,像一座小山,透红的竖瞳扫过乔南和布里特,眨了眨眼。海格则站在学生最末尾的位置,拿着一块黑乎乎的手帕疯狂擦眼泪。


  “他的角像鹿一样,是攻击力的象征。龙是瑞兽,龙角顶部钝而坚硬,展示力量而不主动攻击。极少数的龙角是尖锐的,这样的龙一般脾气暴躁而且好斗。角摸起来手感类似玉石,今天的课是展示课,不会有幸运儿有机会来摸。”他强调了这一点,成功的换来一阵遗憾的嘘声。


  “龙的头像骆驼的脑袋,耳朵像牛的耳朵,在这儿,微微下垂,一半都藏在鬃毛里面。小周抬一下手,龙的兽爪像老虎,掌心其实是软软的。”王杰希大逆不道的戳了下黑龙大王的掌心,觉得手感不错,又揉了一把,换来黑龙大王一阵不满的鼻息。


  “锋利的爪尖类似老鹰,能轻而易举的把敌人或者攻击撕成两半。来看看他的皮肤,腹部是类似于蛇的腹部,身上的鳞片形状像鱼鳞,层层相叠严丝合缝。”王杰希的手不自觉沿着颈部的鬃毛游移到他颈下,那里突兀的空了一块,他没有再讲逆鳞的事,转而谈起了龙的能力。


  “……他们生来就有可以隐身的能力,”周泽楷很配合,说到什么就展示什么。“中国把魔力分类,龙大部分都拥有呼云唤雨的能力,可以喷火,可以引雷。”


  这段讲的有点快,黑龙在原地楞了一下,才往黑湖湖面上意思意思吐了一颗大火球后又不动了,只用脸侧的那根龙须偷偷戳王杰希。王杰希保持着一脸平静,顺了他颈部的鬃毛:“当然,之前课上我们也说过,中国所有妖怪的第一步,都是修炼成人。龙这样的生物也不例外,他们能力得天独厚,生下来就能化作人。”


  小山一般的黑龙在一闪而过的金光中化成了一个俊俏东方少年,唇边带着大家看了快大半年都还不能完全免疫的柔和笑容,小跑到王杰希身边站定。


  “Hello~”周泽楷挥手,笑眯眯地跟他们打招呼。


  “快下课了吧?”周泽楷歪着头跟王老师讲小话。


  “差不多了。”王杰希说。


  周泽楷伸出一只手指着天上,大家顺着往上看去,只觉得城堡上方变得阴沉沉的,乌云汇聚中电光闪烁。他的手往下飞快的一划,一道蓝白的雷电直挺挺的窜过天空,劈在湖边一棵无辜的树上。远方传来轰鸣的雷声,周泽楷又打了个响指,王杰希适时举起魔杖,无形的透明魔力汇聚成伞形,在暴雨来之前完整的挡住了两个人。


  “下课。”王教授看着面前淋成落汤鸡的小巫师们,难得露出了一个有些幸灾乐祸的笑。


  “怎么样?”周泽楷和他一起在伞下走回礼堂。


  “之前怎么都是变成龙才上天去布雨的。”王杰希敏锐的抓住了重点。


  周泽楷不说话了,两人径直坐到教师席上,手在南瓜汁的瓶子上相遇了。他缩回手,任王杰希给他倒了两杯,王杰希低头切着烤牛排温声道:“不说话那我猜了?是觉得这样比较酷?”


  他小口抿着南瓜汁,用银质的叉子把王杰希切好的那份牛排戳来戳去,半晌才弄起一块塞进嘴里,看样子是打定了主意不参与这个话题了。


  “是觉得这样比较酷,而且还能带我一起去天上看看。”王杰希笃定的说。


  周泽楷慢吞吞吃完牛排,极小幅度点了下头。





凭什么三章不能连发




第四十五章 闹一次吗?


  破天荒的,第二天开始王杰希就没有再订购《预言家日报》,周泽楷的直觉非常敏锐,带有兽类天生趋利避害的本能,这几天也没有跟着上课了,只安心呆在宿舍里用各类混合的血与魔药研究恶灵召唤阵。


  外面的议论声没有进入过周泽楷的耳朵,他和家养小精灵关系处的好,每天还有特地给他留的南瓜汁和糖浆馅饼。乔南偶尔回来教师宿舍这边和他聊天,和他讲讲最近布里特的糗事,布里特和玛贝拉又吵架了,原因不明,不过已经三天没有理对方了。


  期末考试陆续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向麦格校长提交了一封言辞恳切的辞职申请。


  “我猜,这应该是一封辞职信。”麦格说。


  “是的。”


  “你是我这几年来变形课里教过最有天赋的孩子,如果不是黑魔法防御课实在差劲,我希望你去做一名傲罗。”麦格却没有谈这封信,转而讲起了王杰希读书的时候。“后来你和你妈妈一样,成为了很厉害的神奇生物学者。其实你前年不申请去中国,应该已经代替现在那个人了吧。”


  “我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把这个和政治接轨的部门未来规划的更贴近动物一些。可能有一些东西就是冥冥中帮你选择的,是命运让我选择了去见他。”


  “你后悔吗?”


  “从未。”


  “那就很好。”麦格露出了她见到王杰希的第一个笑,隐约能窥见年轻时温柔大气的样貌:“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我知道你辞职的原因,不是因为外面的人。”


  “是因为他。我答应要和他一起去找他的出生地。”王杰希说:“学校里的事就拜托您了。”


  “学生们很喜欢你,也觉得那头东方龙很酷。外面的事情我管不了,希望你能顺利解决。”麦格最后说:“祝你好运。”


  王杰希似乎有些心事重重,推开宿舍门的那一瞬间他很快掩饰好了脸上的情绪:“小周,收拾东西,我们准备回国了。”


  “……”周泽楷仍专注地看着法阵中心,可还是半晌没有动静。他有些挫败的站起来,抬手擦去房间内部的血迹:“这么快嘛?”


  “大概就这个月或者下个月,明天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如果顺利的话,说不定明天就得走。”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如果办事顺利,就得明天走,听起来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那八成是要去砸场子的。


  他环顾了一眼这间小小的宿舍,里面其实并没有很多私人用品,大多都是书和从图书馆带回来的一些古老羊皮卷。周泽楷只把床头的兔子灯收了起来,那是除夕的晚上两人请假回家,一起看道会兔年春晚的时候做的。


  “会回来吗?”周泽楷看着兔子灯,突然问。


  “会的,我爸妈还在这边呢。如果以后你一直跟着我,我们可能要中国英国两头跑了。”


  “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重重点了点头,摊开手心给他看两片黑色的龙鳞:“给他们!”


  龙鳞的边缘平整而光滑,只用一眼,王杰希就认出来这是他自然脱落的鳞片,除了坚硬和锋利,没有别的功效。周泽楷见他没有反对,飞一般的从宿舍跑出去找人告别。


  王杰希回顾这个学年,也觉得感慨良多。这一年,周泽楷不同于在国内,是增长心理年龄,他的思考方式也渐渐从一个随心所欲的孩子过渡到了一个成熟的社会型成年人。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他已经不能再用看孩子的眼光看他了。


  他想到了槲寄生下的那一个吻,圣诞夜过后,两人再没有过分亲密的肢体接触。周泽楷没有再提起,王杰希也没有再继续近一步,仿佛那一天只是一个绮梦。那些《花花女巫》、《花花男巫》之类的杂志,在圣诞节第二天就不知所踪,他们心照不宣的都没有过问。


  这段感情看来还有些不清不楚的。是雏鸟情结亦或是情窦初开,他暂时没有精力深究,此刻,他正坐在房间地毯中,身边摊着几份《预言家日报》和一本最新的《唱唱反调》杂志。日报的标题起的十分哄人,例如什么“东方龙摧毁西方少年巫师”、“东方龙有媚娃血统”、“邪恶而强大的野兽”。


  王杰希一一看过撰稿人,这些名字他都非常熟悉,除了几个给钱就写的,更多的是跟法布里奇奥相熟的新闻人。他面色平静地放下报纸,学校里没有人反对这一个“凶恶”的庞然大物,或者说他们被瞒了一个学期后才得知周泽楷的真实身份,学生们也没有觉得恐惧后怕。


  可家长不一样,部分过激的家长联合起了新规初立、上任三把火急需烧一烧的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再加上由魔法部把持说话权利的《预言家日报》,三方合起来的力量还是不容小觑的。


  他放下报纸,又翻起《唱唱反调》。现在杂志的记者是卢娜 洛夫古德,一个看起来有些疯疯癫癫,却十分清醒的姑娘。她站在神奇生物学者的立场上,大肆批判了这一次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的新规不合理之处。用词也极有意思,什么“一些脑子里长满骚扰牤的人制定的废纸”、“换巨怪来写也不过如此”等。


  王杰希看着正乐着,周泽楷此时却回来了。他本来也没打算瞒他很久,周泽楷捡起地上的那一张“邪恶而强大的野兽”,脸上的表情天真又单纯:“是我吗?”


  “是啊,邪恶而又强大的野兽。”王杰希打趣他:“他说你一个火球就能烧垮霍格沃茨,能呼风唤雨,改变天气,简直比伏地魔还恐怖。”


  “我可以的。”周泽楷说。


  “闹一次吗?”


  “去哪儿?”


  “上门慰问一下我的老上司,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个马里奥的,他叫法布里奇奥。跟他聊一聊,有些事情是可以正面讲的,如果不愿意正面讲的话,可以正面打一打。”


  周泽楷突然兴奋起来:“要拆?”


  王杰希只略微思索了一会儿,便诚恳答道:“只能拆一间,拆多了,我赔不起。”


  “我有钱!”周泽楷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







第四十六章 到此一游


  “我们还是要从这里进去。”王杰希有些无奈的说。


  “不想去了。”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郁闷,英国魔法部的入口为什么是个冲水马桶呢?


  周泽楷今天仍是一身长衫,王杰希只穿了件休闲衬衫,两人在街上面面相觑。王杰希忍了两分钟才笑出来:“逗你的,从那边进。”他指了下不远处的一个红色电话亭,牵起他的手腕过去。


  两人站在电话亭里显得有些逼仄,让初夏的空气都躁动起来,周泽楷看着近在咫尺的唇,脑子里开始回放槲寄生开花的细微声响。“喏,按62442,然后等待就行了。”


  王杰希和那个接待女巫阐明了来意,两个人便乘电梯似的落了下去。英国魔法部战后重建做的是最完善的,与战前别无二致。周泽楷打量着这地下建筑,墙壁是黑色的砖石,透过白色的光源显得有些压抑肃穆。往来的男巫、女巫们和普通上班族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非常规整的职业套衫,只有几个人穿着巫师袍。


  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和王杰希的衣服,感觉有些格格不入。不过他没有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悄悄把两人牵着的手腕换成了手掌,王杰希分了余光过来看他,很快收回去,只嘴角微翘了下,手也握得紧了些。金合欢木魔杖按照他的使用习惯仍塞在他的袖口里,像一把暗杀用的匕首,只等给人致命一击。


  王杰希轻车熟路的走到地下四楼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的司长办公室门口,中间给周泽楷指了“处置危险生物委员会办公室”和“野兽、异类和幽灵办公室”,他曾在这儿干过。周泽楷倒是高高兴兴的在“龙的研究与控制办公室”门口合影留念,并在转身离开之前把“控制”改成了“尊重”。


  “请进。”司长办公室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周泽楷分辨出了一丝志得意满的意味,王杰希拧开门锁,顺手往门上贴了一张分外眼熟的黄符纸,周泽楷记下了符纸画法,安心站在王杰希后面听他和法布里奇奥扯淡,等两人终于结束寒暄坐下来开始讲正题的时候,他也想起了那个符纸是什么意思了。


  法布里奇奥耳朵上挂着半边耳机,王杰希和周泽楷交换了下眼神,周泽楷看向他的手腕,王杰希便把右手状似无意的搭在左手腕的龙形印记上。


  [怎么了]


  [那是个同声传译的耳机,我们不能用中文加密通话了]


  [哦,没事]


  [这个还能说话啊,小周真厉害]


  “我猜你是想先说报纸的事……”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出来,见法布里奇奥看向自己,没有说自己是因为被夸了高兴,老实巴交的说:“我想起高兴的事。”


  王杰希也没绷住,忍了半天才恢复严肃的表情:“我也想起来有趣的事,但你猜错了法布,我们可以先聊聊新规,昨天发给你的邮件你想必已经看过了吧。”


  “哦?是那个邮件主题叫、嗯、关于神奇动物新规的若干建议的吗?”法布里奇奥往后一靠,很是轻松的说:“没有看。”


  “没事。”王杰希看边上的周泽楷已经快笑到掉凳,只得好心说:“邮件里面我也什么都没写,如果你打开只会看到……”


  “熊猫烧香。”周泽楷补充道。


  这个冷笑话是昨天两个人一起准备的,法布里奇奥脸上的表情也很让他们满意,两人对了下拳,小小的庆祝了一下。


  被连下两城的司长大人脸色有点像唐三彩,周泽楷没有通过契约聊天,直接转头说:“他像唐三彩。”


  “颜色吗?”王杰希也分外配合他。


  “红、蓝、绿、黄。”


  “现在黑了。”王杰希说:“新规我没有什么立场置喙,我已经不是需要听着你愚蠢新规执行的工作人员了。更何况我明白神动司存在的意义就是保护神奇动物不被麻瓜发现而已,不是什么单纯保护神奇动物的慈善组织。”


  法布里奇奥的脸色这才好些,曾经他和王杰希最大的分歧就在这里,新任司长竞选前,王杰希莫名其妙放弃了极大可能成为新司长的机会,转而说要去中国交流。


  “至于其他的报纸上的言论,劝你收手。我不在意别人是怎么评价小周的,他也不在意,不代表我们会任由你污蔑攻讦。你说的那些危言耸听的东西不是假的,但有一点说的很好,我身边这个是一只不受控的龙,哪天真把他惹生气了,等着整个魔法部都被拆了吧。还得收到中国道会的追责信,毕竟这也是他们的东海区道会会长。”


  王杰希冷冷说完,周泽楷便配合的露出一个温软的笑,眼睛变成了红色的竖瞳,强大的龙压似乎让空气都变得凝滞起来。


  “不仅如此,这个地方我不会和你争,你以为我如果不走,这个位置轮得到你吗?”王杰希站起来,绕着司长办公室转了一圈。他明目张胆的在他的办公桌上贴了一张黄色的符纸,环胸斜睨的样子冷酷傲然,像个著名反派:“除了年纪比我大,你哪一点有把握竞选得过我?”


  周泽楷歪着头在法布里奇奥背后给他比大拇指,王杰希挑了下眉以示回应。


  法布里奇奥的理智似乎被这下挑眉给彻底击溃,飞快抽出魔杖指着王杰希,却没有攻击。而同一时刻王杰希幻影移形到周泽楷身边,王杰希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从未。”法布里奇奥说:“我们向来不是同路人。”


  “Do what is right, not what is easy.”王杰希袖口里的魔杖滑到手心,如利剑出鞘:“邓布利多校长说的话,我以为你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我是个大胆的人,现在我也觉得。”


  “我做的事是对的!”


  “火焰熊熊!”魔杖喷出的火焰擦过法布里奇奥的腰侧击中了办公桌的上的符纸,符纸燃烧的瞬间便爆裂开来,门口的爆破符也瞬间炸开来!火焰中骑着黑龙的巫师眉眼张扬,被气浪掀起的头发边缘在热度的作用下也有些卷曲。


  整个魔法部警报拉起,巫师们慌乱的出来查看情况,只见法布里奇奥一身烟灰狼狈的从办公室走出来,有些气急败坏的看着黑龙身上的王杰希。


  “风紧,扯呼。再不走傲罗们来了就很麻烦了。”王杰希说。


  黑龙眨了眨眼睛,前爪在空中挥动几下,魔法部大厅中坚硬的空地上便留下了四个正楷大字——“到此一游”。


  


  



第二卷《魔法世界》完

第三卷《九龙烛阴》还没写,很快再见


评论(1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