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风_
=葵
属性见置顶
重度评论爱好者
无人问津是冷圈人的宿命
纯爱战士,造谣低手
 

《【孙肖】孙大胆回忆录》

前文走这儿不走也行:肖冬瓜回忆录 

ABO前提/儿童文学



  我叫孙大胆,我哥叫孙翔,他其实是我爸。我爸叫肖时钦,他其实是我妈。我真哥哥叫肖冬瓜,我们一家四口在W市生活。


  我虽然最喜欢我爸,但不是我爸带大的,那会我爸一休养好就拍拍手把我丢给了不太靠谱的我哥。喂奶换尿布做辅食,在我一声声哭声中飞快学会了,他说他之前从狂剑转战法时压力都没这么大。


  我哥是那种瘦了就不容易再胖回来的人,他会做饭,但在为了照顾我而瘦下来的时候,却怎么也喂不胖自己。如果那个时候他把我们之间的视频记录下来,或许就会变成爆款退役已婚男人带娃日常。


  我爸说婚后我哥第一次哭是因为我,我想了半天也记不起我小时候是怎么欺负他了。我去问我哥,我哥当时和嗯嗯叔叔打联机游戏。爸爸教我要有礼貌,我就说小周叔叔好呀,他说哒哒好呀,我说你吃了吗,他说嗯嗯。


  小周叔叔就是嗯嗯叔叔,他很喜欢说嗯嗯。我问我哥为什么你第一次哭是因为我?我哥按了暂停把我抱他腿上坐着,我一边看他啪啪啪射击一边听他讲。


  那会我刚学说话,说不清楚,听我哥我爸聊天总叫我“大胆”,又教我学“爸爸”。然后我说出来的第一个词就是“哒哒”,我哥以为是喊爸,乐得嗷嗷哭。


  这个嗷嗷哭不是我哥说的,是小别哥哥告诉我的。后来我哥和他的朋友们都叫我哒哒,我爸和冬瓜喊我妹妹,我真正的小名大胆已经没有人叫了。


  我觉得小别哥哥在骗我,我哥这么酷的一个酷盖,怎么可能嗷嗷哭。我拿了我爸鼠标把语音通话改成了视频通话,小周叔叔就笑眯眯的从屏幕上变出来了。


  小周叔叔很帅,我和冬瓜都喜欢他,我哥每次就会气鼓鼓像我的佩奇气球一样,我问他为什么生气啊?他就说周泽楷有什么好的!你们怎么都喜欢他?


  我说小周叔叔帅呀,他就更气鼓鼓了,把我抓起来抛投。我喜欢这样玩,他一边丢我一边问:“哥哥不帅吗?”我还没来得及说,我爸就从书房气势汹汹的冲过来喊孙翔。我哥吓得一抖,还是把我接住了,然后委屈巴巴的低头挨训。


  我拉拉爸爸的手,爸爸把我抱起来,就不训哥哥了。我和哥哥偷偷笑,爸爸看见了也不说破,就唉唉的叹气,说拿我们两个没办法。


  哥哥从后面抱住爸爸,和我隔着爸爸的肩膀贴贴。我们三个像披萨,哥哥是饼皮,爸爸是肉,我是蔬菜,冬瓜听见动静也从客厅跑过来了,啪一下抱我爸腿上。这下好了,芝士也有了。


  我上幼儿园的那天我哥也偷偷抹眼泪了,我没有哭,因为爸爸说如果我哭了我哥也会嗷嗷哭的。我牵着老师的手走进去,回头看见我哥揉眼睛,又抱着我爸。唉,搞得我也想哭。


  我觉得我爸和我哥教我的东西都很好。我爸说,如果有小朋友欺负我,就要告诉老师,再回家告诉爸爸哥哥。我哥说,如果有小朋友欺负我,他就去欺负小朋友。


  后来长大了,我看了一则故事,故事里的爸爸说如果有人欺负你,可以用铲子打他,女儿说可是我是女孩子,她爸爸就回答:那就用粉色的铲子。


  我爸也是那个会让我用粉色铲子的爸爸,我哥是会抢过我的铲子冲上去帮我揍的爸爸,他像个小太阳,一直都是精力满满的样子。


  我喜欢跟着我爸,看他做笔记,他整理了很多荣耀的资料,反反复复的看好多次,一直在按暂停。偶尔他会指着一个拿棍的小人说这是我哥以前玩的,告诉我那不是棍子,是一根叫却邪的长矛。


  “以前哥哥我就用那根矛,横扫千军。”


  “现在呢?”我转过头去看我哥,他穿着家传的粉色围裙,卫衣袖子拉到胳膊肘,手上湿淋淋的。


  “现在只能横扫饥饿,做回自己。吃饭了哒哒,今天做了你爸爱吃的红烧鳊鱼。”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把我抱起来,我们就一起吃午饭了。


  我比冬瓜小三岁,冬瓜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哥还在家里焦头烂额的给我换尿不湿。他说我特别爱哭,听见响了也哭看见光了也哭,冬瓜哭丧着脸说胆子太小了,就叫大胆吧。冬瓜跟我爸姓,我就跟我哥姓,我哥本来想要我叫肖大胆的,后来我爸说不好听,固执的改成了孙大胆,最后因为我嘴瓢,变成了孙哒哒。


  幼儿园的小朋友听过我名字的来由都笑我大胆这个名字不好听,我有点不高兴了,很大声的说:“这是我爸我哥和冬瓜一起取的,家人取的名字就是最好的!”


  老师听见了,给我发了一朵小红花,我高兴坏了。晚上我哥来接我的时候我就贴在他黑风衣的领子上,我扒着他的脖子跟他讲,他就来亲我的脸,我躲着不让他亲,他哈哈大笑起来,说:“跟你老子一个样,在外面就害羞不给亲。”


  我老子是小事情,我哥总这样喊他,后来签告家长书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爸叫肖时钦。我说爸你不叫小事情啊!我爸笑得有点吓人,把他手上那只的黑色水性笔按得咔咔响,大声喊孙翔。


  我哥从阳台颠颠跑过来,像只来捡飞盘的大狗。大狗贴在我爸边上:“怎么了小事情。”


  “你干的好事,你闺女现在突然发现我不叫小事情。”


  我哥就嘿嘿的笑,作势要亲我爸。他是个亲亲怪,每天出门之前要亲我爸亲好久,我都把皮鞋穿好了他还没亲完,冬瓜在我边上唉声叹气,说我哥是亲亲怪。我记住了,我哥叫孙翔,是个亲亲怪。


  我哥总夸我,说喜欢我多些,因为冬瓜脾气太像他,他俩在一起总喜欢吵架,但很快就会和好。他们是好厚米,我们是好闺蜜。我爸听我说这话,笑得想死,拍我哥的肩膀说没想到你还有这天。我哥就梗着脖子说:“怎么啦!我不能当贴心小棉袄啦?”


  他被笑得不好意思,就做坏事去挠我爸痒痒,两人在沙发上闹了半天又开始亲起来,亲着亲着就跑房里去了,进去没一会我哥光着上身从房里钻出来喊:“冬瓜,带哒哒洗澡睡觉!”


  然后他就和我爸躲房里过二人世界了,冬瓜放下手里的积木给我放洗澡水,拿睡衣和浴巾,等在隔门外给我念《绿野仙踪》。他念了几句,好多字不认识,就不念了,我俩隔着门聊天,讲起了客厅的暴力熊。


  我不知道这个熊为什么要叫暴力熊,但是冬瓜说这个熊最开始是黑色的,后来我害怕,我哥就买了儿童无害的漆,和我爸折腾一下午把它改成粉色的,漆还没干的时候我就溜去阳台,一巴掌拍在暴力熊的屁股上,现在熊背后就留下了一个黑色的手印。


  我太小了,不记得这事,着急忙慌穿好衣服和冬瓜去看,啊,真有一个小手印。我比了一下,真小,被手印糊开的地方露出了里面黑色的原色,边缘推起来的漆也被打磨光滑了。暴力熊手上还有我的牙印,是长牙的时候啃来啃去的留下的。


  冬瓜说熊屁股的油漆是我爸磨的,我哥有些粗心,没想到这个。我说才不呢,我哥对我很细心的。冬瓜看起来有点难过,问我那他就不是我哥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哄他,就亲亲他的脸,说该去睡觉了。我爸难过我哥难过的时候我这样做,他们都会开心起来。冬瓜也不例外,他和我手拉手上二楼房间,念儿童绘本哄我睡觉。


  我爸会讲小故事哄我,又多又没有重复过。我哥只会讲他和我爸的恋爱史,我都听麻了。冬瓜也很小,没有很多故事,只能给我念书。


  他讲着讲着我就睡着了,我不知道的是他也睡着了,就一头栽在我床边呼呼大睡。半夜孙翔才过来看我们两个,他先去了冬瓜房间,发现孩子丢了,着急忙慌又来哒哒房间看,发现冬瓜丢这了。


  “孩子们呢?”门口披着睡衣红着脸的肖时钦问。


  “都睡哒哒这边了,我把他搬回去。”


  “别折腾了,床睡得下。”


  孙翔酸溜溜的小声说:“哒哒三岁了以后我就没跟她一起睡过觉了。”


  “你跟冬瓜吃什么飞醋。”他又笑了,弯腰把我往里边挪了一下,我这会醒了一会,看见了没戴眼镜脸红红的爸爸,摸了摸他的脸说:“爸爸。”


  他抽了口气,揉了下自己的腰,差点在床上摔个大马趴,还是撑着手给我盖好被子,我迷迷糊糊转头一看,冬瓜也睡我边上,我有点高兴,又睡着了。


  “你干的好事。”


  我好像又听见我爸骂我哥,我哥傻笑了。但我没记住,还以为做了个梦,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给冬瓜讲这事,冬瓜就小大人似的叹气,说我不懂。


  冬瓜才是笨蛋,我都懂的。今天家里的早餐是德润福烧麦,爸爸说这东西油盐重,小朋友一天吃一个就行。我喜欢吃,但冬瓜不敢违背我爸的圣旨,只能把他那只烧麦里的肉块挑到我碗里。


  我爸看了就夸他是个好哥哥,把他碗里的肉块又给我俩一人一块。我哥看了半天,似乎悟出来一点什么,把自己碗里的也往我爸碗里夹。不知道我爸从哪找到了笑点,又笑起来。


  吃完饭我爸和我哥就开车送我俩去上学,再送我爸上班,最后我哥回家苦哈哈的骑他的拉风摩托,去另一个区拍摄广告。


  他最近接了一个音响广告,品牌方送了我家两台音响,黑不溜秋的不好看,我和冬瓜把过年攒下来的旺旺贴纸全贴上去了。晚上我哥回来,看见焕然一新的音响差点晕倒,我觉得是激动的,我爸又笑,给他顺气说小孩子喜欢花花绿绿的嘛。


  “黑色才酷。”他虚弱的说。


  我就给我哥讲道理,他很认真的听着,然后夸我说话有条理,和我爸一样是聪明人。我知道他不会因为这个事情就生气,他只是有点难接受一个红红火火的旺仔音响。


  最后他还是把原来的那个音响换到了电脑上面,还拍照打字,我偷偷溜过去看,他在“好厚米一生七期走”里面发了照片,说:“好看吧?我闺女贴的。”


  圆白菜哥哥很快就说他女儿奴,又要看看我的近照。我哥打了视频通话,他们很快都进来了,我就乖乖的喊圆白菜哥哥小别哥哥糖糕哥哥,然后他们哒哒哒哒喊了半天,听得我以为在外公家,陪他看打枪的电视,也哒哒哒哒的。


  我以前觉得我哥喜欢我是因为我长的像我爸,后来他说不是的。“父母的爱是不求回报也没有原由的,我虽然嘴上说着喜欢你多一点,但是你和冬瓜都是我的孩子。”


  我觉得我哥也长大了,和冬瓜嘴里说的那个总气急败坏和他吵架的人不太像,又有点像。我跟他说:“可以喜欢我多一点,因为爸爸喜欢冬瓜多一点,我们有一样多的喜欢,很公平。”


  我哥看上去像要找个东西把刚才那段录下来反复播放,但他在家里滴溜溜转了几圈,才给我爸发了语音消息,声音很小,我听不见。


  然后他就和我一起出门去逛宠物店,因为我想养只狗,我俩在宠物店挑了半天,我指着一只金毛说这只很像你。我哥蹲在那和那只金毛面对面看了半天,最后假装恶声恶气的凶我:“不许说你爸是狗。”


  “你是我哥,笨蛋。”我没忍住,还是说他笨蛋。他没话反驳,把我扛在肩上去三楼的儿童乐园里玩攀岩蹦蹦床和波波球。我每次攀岩没抓住,摔下去都不用担心,他会嗖得一下来接住我。


  我俩在波波球池子里玩得很开心,我觉得我哥也很喜欢玩,在里面游来游去的。玩了好久我从池子里钻出来,看见我爸已经接了上跆拳道课回来的冬瓜,在外面等我们,我们赶紧出去了。


  今天我们约好了在外面吃饭,包间里我绘声绘色的给冬瓜讲那只金毛有多像我哥。我爸和我哥像两只融化的蜡烛一下腻在一起,我听见我哥在吐槽我。


  我就跟我爸说:“爸!那只狗真的很像我哥!等会我们吃完饭去把它带回去吧!”


  我爸就笑眯眯的问我:“有多像啊?”


  “有那——么像。”我努力把手张得很开,比划着。


  “那给他取名叫翔宝好不好呀?”


  我和冬瓜都没来的及说好或者不好,我哥耳朵嗖一下就红了,气急败坏的喊:“不可以的,小事情!”


评论(18)
热度(2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