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风_
=葵
属性见置顶
重度评论爱好者
无人问津是冷圈人的宿命
纯爱战士,造谣低手
 

《【王周】捡到一头龙 34-35》

第三十四章 不速之客


    少年人的语言虽然有些生涩,但发音却是非常地道的伦敦腔,可见这段日子的耳濡目染让他进步飞快。在撂下一句毫不客气的“关你屁事”以后,转身就走。法布里奇奥往前追了两步,周泽楷不胜其扰,最终在菜地边停下,转头看着他,示意他赶紧讲。


    “我代表神动司对你表示尊重,中国龙。”他礼貌的笑了一下,却傲慢地扬了扬下巴,连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几个词都加重了语气:“我想邀请你去参观一下我们神动司。”


    周泽楷看着这个自称司长的人,想必在魔法部也是个人物,但为什么会那么简单的认为自己是笨蛋,就听他的话去神动司自投罗网呢。他眼里疑惑单纯得近乎直白,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跨越中西交流与语言不通的障碍清楚的告诉他了:“我不跟笨蛋讲话。”


    日头渐沉,城堡在落日余晖中显得温柔多情,周泽楷耐心向来很好,本质上他是一头宅龙,一百多年都能在家睡觉读书过去,陪一个凡人耗一会也不算什么。


    他在等的,从来不是这个半路冒出来的法布里奇奥司长。


    司长大人讲的口干舌燥,看着乖乖站在路边的周泽楷以为他都听了进去,周泽楷有些放空,马上就到饭点,可以去礼堂和布里特乔南一起吃饭,或者和王杰希在教师席上吃糖浆馅饼。


    法布里奇奥看着他毫无防备的样子,慢慢握紧了魔杖,和周泽楷单方面交流的这段时间里他的手都没有离开过腰间的魔杖,多少有些令人发笑。


    秋夜的风有些凉,周泽楷又等了一分钟,没见他继续说后面的话,转身欲走,就在那一瞬,魔杖上的无声释放了一个“昏昏倒地”。


    “除你武器!


    两道魔咒一前一后发出,最终法布里奇奥的魔咒被打断,魔杖脱手飞到空中。


    “Accio.


    飞天扫帚上的男人单手用小指勾住了飞来咒召回的魔杖,有些恼火的看着法布里奇奥。“法布里,别来无恙,我可没想到你会背后伤人。”王杰希说。


    周泽楷向来是个有一说一的好孩子,有仇必报。看见王杰希终于来了,朝他挥挥手。王杰希从扫帚上跳下来,快步走到周泽楷身前,上下扫了一圈,周泽楷摇摇头示意没事,抓紧时间说:“他不让我走。”


    “没事,我来。”王杰希侧挡着周泽楷大半的身体,轻飘飘的把那根不属于他的魔杖扔在了地上。斯莱特林的学生也跟在后面过来了,察觉到这边剑拔弩张的气场,明智的站到一边看热闹。


    法布里奇奥现在面前是王杰希,后面是一群小萝卜头,卡在中间进退两难。他上前捡起魔杖收回口袋,但右手却不敢离开分毫,有些尴尬的打着圆场:“嘿,好久不见了杰希,我们不如约个地方喝点茶?”


    “我想不必了。辞职的时候我说的很清楚,你想进行改革什么都可以,我支持,但你想要你不该要的就过分了。”


    “不是我想要,是我们需要。”


    “我是我,你是你们,大可不必混为一谈。”


    “这里闲杂人等太多了,我们约个时间,和你,和他…”法布里奇奥看向他背后的黑发少年:“一起来谈谈。”


    “他好笨。”周泽楷说。


    “对,是很笨。”王杰希也说。


    法布里奇奥和后面吃瓜的小蛇没听懂这两句中文,但从表情上也能八九不离十的猜出不算什么好话。


    “要不糊弄一下?”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我去找棉花糖。”


    “去吧。”王杰希把自己手上的金合欢木魔杖插在周泽楷巫师袍放魔杖的小兜里,周泽楷便拎着他的飞天扫帚一起带着回城堡了。


    “这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王杰希说。


    法布里奇奥看了眼后面看天看地看打人柳的斯莱特林学生,说:“我也觉得。”


    “这样,你先回去吧。我空下来猫头鹰你。”


    “行。”法布里奇奥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转身离开前又回头说:“别想着和那头龙敷衍我,我很了解你,毕竟以前我们就是同事。”


    “他们说我变了很多。”王杰希冷冷道:“比如你再不走,刚才的那个昏昏倒地现在就要用在你身上。”


    半晌后小蛇们才凑过来问:“这位先生是谁?”


    王杰希领着孩子们回城堡礼堂吃饭,在路上跟他们解释了法布里奇奥的身份。一个学生说:“我知道他的,我爸爸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他说最近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要更新法条了。”


    “所以……”另一个学生半信半疑的说:“我刚才听到了……龙?”


    王杰希笑了下:“我说他是龙的。”


    “他真的是吗?”


    “如果你们不信,可以和他友好决斗一下。”王杰希走进礼堂,周泽楷坐在赫奇帕奇那桌乔南和布里特中间,见他和斯莱特林的学生进来,献宝似的挥了挥手上云朵形状的棉花糖。


    王杰希坐下,和他正好背对背,他转过来听周泽楷讲是如何如何说服家养小精灵做棉花糖的,一边顶着其他学生炯炯有神的目光面不改色的张嘴接过周泽楷扯下的一团棉花糖。


    “太甜了。”


    “是糖的呀!”周泽楷低头咬了一口,糖丝沾了体温融化,黏在脸上像圣诞老人的胡子,发现斯莱特林的学生隔着长桌看着他和王杰希互动,便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


    “我相信王教授在骗我们。”


    “可那个司长也说……”


    “一定是我们听错了。”


    布里特也回过头来:“听错了什么?”


    “他是一头龙。”坐着王杰希身边的一个斯莱特林学生说。


    布里特打量周泽楷半晌,后者正快速又优雅的吃了半张糖浆馅饼,欣然饮下一杯南瓜汁,转头对乔南说:“明天一起。”


    乔南给他续了一杯南瓜汁:“明天黑魔法防御课吗?我们好像要学到守护神咒了。”


    “哦。”周泽楷点点头又说了谢谢。


    布里特转来转去,一会儿看看混在斯莱特林里毫无违和感的王教授,一会儿看见目光古怪的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队员,一会儿看看周泽楷,最后拍着桌子大笑,引得格兰芬多那桌都看过来了。


    “如果是真的,我自愿去帮费尔奇擦完陈列室的奖杯。”布里特斩钉截铁的说。


    周泽楷这时终于带上点身为顶级神兽的悲悯心,微笑着对布里特说:“Cool.”







第三十五章 守护神咒


    周泽楷跟着乔南和布里特去上黑魔法防御课,特拉弗斯教授是个严肃的男人,教授学生时会显得有些古板,但只要是认真学习,他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不管他是否是个有天赋的孩子。


    “今天我们来学习守护神咒。”特拉弗斯教授今天穿了身棕色的西装,背带裤的皮带紧紧贴着衬衣,勒出微微凸起的肚腩。


    “Expecto Patronum.这是咒语。守护神咒是一种古老的、强大的防御咒语,也是目前唯一已知能够抵御摄魂怪的咒语。”特拉弗斯教授停下来,环顾教室:“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摄魂怪?”


    “一种以前出现在阿兹卡班的邪恶生物,用于看守罪犯。”乔南举手回答。


    “赫奇帕奇加五分。”特拉弗斯教授说,接着他并没有继续讲守护神咒,而是讲起了摄魂怪的起源。


    “什么是阿兹卡班?”周泽楷小声问。


    “在北海上的巫师监狱。傲罗们抓了坏人丢进阿兹卡班,然后有傲罗和摄魂怪一起看守。”布里特回答:“特拉弗斯教授看过来了,我们下课说。”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再问傲罗是什么。


    十五世纪,一个名为艾克斯蒂斯的黑巫师首先发现了北海上一座无人的岛屿。他在这里定居下来,并用隐匿咒将整座岛藏了起来,为了能够进行大量的黑魔法实验,他不惜引诱路过的麻瓜水手或者渔夫来进行实验,直至将他们折磨致死。


    “他研究这些,不为了金钱或者名望,纯粹就是为了邪恶。黑魔法防御课从来都不是抵制黑暗的魔法,而是抵制黑暗的巫师。除开不可饶恕咒以外,我觉得所有魔法都不能算作黑魔法。”


    “在艾克斯蒂斯死后,隐匿咒失效,这座岛才被魔法部知晓,发现了岛上的摄魂怪。后来魔法部选取了这座岛建立了巫师监狱阿兹卡班,并直接让摄魂怪当阿兹卡班的看守。”


    摄魂怪是以人积极、快乐的情绪为食物的一种生于阴暗的生物。被摄魂怪吸取过快乐的人会剩下空洞的灵魂,再也感受不到快乐。麻瓜们虽然看不见摄魂怪,但是能感受到它们。


    “守护神咒是一种以快乐幸福的记忆为养料的咒语,在脑子里想着你最快乐的回忆,然后像这样,念出咒语。”特拉弗斯教授示范着动作:“Expecto Patronum!


    一只银白色的蛇从魔杖尖飞出,落在地上,飞快地从教室里爬了出去。


    “守护神咒不仅可以守护我们,还能为我们传递消息,这是非常可靠且安全的一种巫师间消息传递的方法。”特拉弗斯教授说:“这学期结束之前,如果有同学能够成功使用出守护神咒,将为他的学院和他本人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赢的十分的加分。”


    “现在,各自练习。”


    “一学期啊。”布里特说:“能加十分呢!特拉弗斯教授的考试很难的。”


    “说明这个咒语也很难。”乔南说。


    “……”周泽楷沉默着,脑子里默默回想着快乐的回忆。


    他想起了在海洋世界里摸到企鹅时的欣喜,想起黄少天喻文州他们在树荫底下吃冰淇淋的样子,想起了贵州山里孙哲平做的那碗芭蕉叶包烧,想起了张佳乐雄赳赳气昂昂的带他赶集……


    周泽楷举起魔杖,学着特拉弗斯教授的动作,试图发一个无声咒,魔杖毫无动静。


    “你是打算是无声咒吗?”乔南问。


    “嗯。”周泽楷一脸理应如此的样子。


    “我们还没有学到无声咒,这是成熟的巫师才会用的。”布里特说。


    “我会的呀!”周泽楷说,魔杖一点,就无声使用了飞来咒召来了桌面上的课本。他把魔杖又放在桌上,手在虚空中一抓,布里特的课本也被他握在手里。


    “无杖也可以。”周泽楷放下课本,有些懊恼的想为什么刚才那些回忆不够驱动守护神咒。


    “他有的时候是真的很恐怖,我是指魔法能力。”布里特咽了下口水。


    “我也这样觉得。”乔南说。


    直到下课,整个班的守护神咒都没有太大的进展,特拉弗斯教授对这样的情况也见怪不怪。三个人出了教室,沿着走廊一起去图书馆,布里特正手舞足蹈的跟周泽楷讲傲罗、阿兹卡班的故事。傲罗相当于麻瓜世界的警察,是抓魔法犯罪巫师的公职人员。布里特说他毕业了想去做傲罗,马上五年级就要考O.W.L了,他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成绩一定要是O。


    周泽楷知道他们五年级会有一次普通巫师等级考试,考试等级从高到低分别是O、E、A,不及格的成绩是P、D、T。乔南想去圣芒戈做治疗师,他的草药课和魔药课成绩很好,而且乔南稳重又温柔,一看上去就让人安全感满满。


    他的思绪忍不住落在了王杰希身上,四年级的他是不是也走在这条走廊上,想着以后要去做一名神奇生物学者?


    人是禁不住惦记的,一转角就碰上了拎着箱子下课的王杰希。王教授看见他们三个,也跟着一起去了图书馆,周泽楷一边翻着借出来的关于古老魔咒的禁书区书本,一边分神听着王杰希给他们两个小獾一点就业指导。


    “我……我和乔南的成绩差不多,但是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成绩实在不行,只能勉强维持在A。是后来参加工作了之后才练出来的,学校里能得到的实战经验有限,如果想当傲罗的话这门课必须要拿O。”王杰希说。


    “等你们O.W.L考试成绩出来,我可以给你们写推荐信。”王杰希笑了一下:“工作原因我和傲罗司接触比较多,圣芒戈的治疗师我也很熟,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明年我再帮你们联系?”


    从图书馆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几人在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门口分开,周泽楷顺便去厨房拿了两瓶南瓜汁。回房间的路上周泽楷说起了守护神咒,王杰希笑了下,从他身前拿过自己的魔杖,杖尖微动:“Expecto Patronum.”


    银光缓缓汇聚,变成了一只小巧可爱的银色双头变色龙,长得几乎和王杰希家里那只一模一样。


    “告诉小周,我们该睡觉了。”王杰希说。


    银色的守护神绕着两人在空中跑了一圈,最终停在周泽楷面前,变色龙抬起两个脑袋,王杰希的声音从中传来:“告诉小周,我们该睡觉。”话音刚落,守护神便慢慢消散。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慢慢来,怎么能一口就吃成大胖子呢?”


    周泽楷把手里的南瓜汁塞了一瓶在他手里,闷闷道:“多吃点!”


    


评论(15)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