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风_
=葵
属性见置顶
重度评论爱好者
无人问津是冷圈人的宿命
纯爱战士,造谣低手
 

《【王周】好想和你在一起(二)》

  晚风渐起,小区的大妈们拎着红彤彤的大扇子配着欢快的音乐身姿矫健正跳着广场舞,大爷们手上一般盘着俩胡桃,成排坐在小马扎上乐呵呵的看着。王杰希家离健身场所那儿远,听不见跳的是什么歌,只隔着厨房的小窗能影影绰绰看见些许明亮的灯火。


  八点多的时候周泽楷悠悠转醒,神情呆滞地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用了好长一会儿时间思考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这种千古难题。他低头看见身上裹了条毯子,隐隐约约有些檀香味。甩了甩头,懒洋洋的往后一倒,一头撞在沙发边的台灯上。


  “嗷!”


  王杰希在楼下看综艺,是七八点黄金档的那种请一堆明星嘻嘻哈哈的,他支棱着一只腿瘫在沙发上咧着嘴笑,手里撕开了一个水蜜桃味的小果冻,吸溜一口软乎乎的,正美着就听到了周泽楷的痛呼声。皱着眉把塑料包装扔垃圾桶里,起身往楼梯那走,冲着楼上喊了声:“小周怎么啦?磕哪了?”


  周泽楷还没清醒过来,整个人迷迷瞪瞪的抱着后脑勺脸巴巴的皱在一起。王杰希推门进来就看见这样的画面,憋了半天忍住笑走近了问:“还好吧?疼吗?”周泽楷眼睛呲开一条缝看见是王杰希来了,忙坐起来,这次王杰希也没拦住,他又一脑门磕台灯灯罩边上了。


  “我说你第一次到我家来,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亲热,有什么事儿冲着我来,放过我家灯行吗?”王杰希把冰袋贴周泽楷脑门上,忍不住贫了一句。


  周泽楷抱歉地笑笑:“和前辈不太熟,不好意思。”


  王杰希一乐:“没事,你看这一来二去不就熟了嘛。”他拿下冰袋,看额头上还有点红印,轻轻揉了下,拍拍年轻人的肩膀:“饿了吗,给你下点面吃?”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点点头,两只黝黑的眼睛泛着水光,像是会说话一样。


  “嗯,有什么忌口的吗?”


  “不吃苦瓜。”他皱着眉,一脸有我没它的决然模样。


  “小孩子挑食长不高的,你看你,就比我矮一点...”他一脸正气凛然:“不过我也不喜欢吃。”王杰希拿着冰袋站起来,在茶几上一堆零食里扒拉一圈,递给周泽楷一个水蜜桃小果冻。


  “最后一个啦,勉强垫垫吧,等我一会,马上做好了。”


  厨房里折腾了一会,王杰希端了两碗热腾腾的面条出来,两人面对面坐着一边奋力吸溜面条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周泽楷吃饭看起来特开胃,王杰希吃完了比平日里多些的面条,果不其然撑着了。他心想要是以后都能跟周泽楷一起吃饭,自己胃口不好这麻烦事就能彻底解决了。


  周泽楷喝完最后一口面汤之后擦了擦嘴,抬起头看见王杰希正盯着他。周泽楷眼睛亮亮的,明晃晃写着满足与惬意,嘴唇微微泛红,语调轻快:“好吃。”


  王杰希眨眨眼:“你喜欢就好...刚听你说后面没什么安排,反正也没事,不如就留在B市让我尽下地主之谊?”


  他点头:“麻烦前辈了。”


  “干脆就住在我家算了,我一个人也挺无聊的。”


  周泽楷有些动摇。


  “我做饭也应该挺好吃的……吧?”


  周泽楷不淡定了。


  “行李明早跟你一起去酒店拿过来。”


  周泽楷站起来,收拾了餐桌,拿着碗往厨房去:“就当是伙食费。”


  王杰希就偷笑着去收拾客房了。


  离周泽楷固定的睡觉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但下午在沙发上打的盹让他现在毫无睡意。他下床转了一圈,打量着客房里的陈设。房间很整洁,一张干净的小书桌,边上的架子上放了几个装饰品,还有一张合照。


  他拿起来看了看,左边的那个是王杰希,抿着嘴有点严肃。中间的是林杰,右边的那位笑得眉眼弯弯,手搭在林杰肩上,正是治疗之神方士谦。三个人穿着一样的微草队服,在俱乐部门口拍的合照,他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手上拿着一张全家福的感觉。


  单亲爸爸拉扯着两个孩子长大...


  他摆摆头,把胡思乱想甩出脑袋。拿起放在一边的遥控器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一点。周泽楷心满意足的看着21℃的电子数,一头扎在床上把被子捂在头上闭着眼开始数羊培养睡意,没多久居然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做好早饭,上楼敲了敲客房门,里面没人应。他以为周泽楷还在睡觉,就把早饭温着,拿了他的房卡帮他退房。等提了行李回来,桌上的早饭还没动,心下觉得有点奇怪,打开一条缝就感到一股凉气扑面而来。


  床上的周泽楷蜷在被子里裹得像个蚕蛹。王杰希抬头一看,嗬,好家伙,居然开21℃睡觉。


  王杰希拍了拍他,没反应。


  用手扒了半天被子,终于找到了周泽楷的脑袋。他脸红扑扑的,摸了下额头,有点烫, 王杰希皱着眉掐了下他的脸:“小周醒醒,你发烧了。”等把迷糊的周泽楷叫醒,拖着他简单的收拾了下,就把包的严严实实的周泽楷带去医院了。


  幸亏夏天大早上医院里的人挺少,否则俩人非得捂出痱子来。王杰希挂了号把周泽楷安置在隔帘后的凳子上,把自己口罩取下来抹了把汗就去取药了。回来的时候周泽楷正在吊水,安静的坐在那有点蔫蔫的样子。


  他听见动静,转头看见王杰希拿着药进来的时候脸色都变了。


  王杰希在他边上坐下,把一杯温水塞周泽楷手里,拆开了药倒在杯子里,摇了摇。侧头打量了下周泽楷,温声问:“怕苦?”


  周泽楷不说话,不太想承认这个有点丢人的事实。


  王杰希有点懵逼,没想到周泽楷怕苦。


  周泽楷紧紧的皱着眉头,盯着杯子里彻底化开的冲剂,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你等会,我马上回来。”王杰希拍拍他的肩:“周泽楷小朋友请不要乱动,走丢了你的家长会很担心”


  周泽楷笑弯了眼。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一个小蛋糕盒子,在周泽楷眼前晃了一圈,憋着笑问:“重芝士乳酪切块,想吃吗?”


  周泽楷一边点头一边点评道:“芝士就是力量!”


  “是给你买的”王杰希坐在他边上,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心里忽然想起有天和方士谦扯淡,他说王杰希长得端正,盯着人看压低声音说话特好骗小姑娘听话,一看就是日后流氓中的代表色狼里的翘楚。


  王杰希侧过身子,靠近周泽楷,清清嗓子,专注的看着他,压低了声说:“听话了就给你。”


  周泽楷呆住了,心里猛地一跳。鼻尖萦绕着一股淡淡的檀香气息,顺着汇入血液,化为一股暖流在胸膛横冲直撞,这种心慌的感觉如此奇妙,令人雀跃又令人沉醉,像极了青春小说里形容的小鹿乱撞。


  “先把药吃了。”王杰希继续一字一顿地说。


  周泽楷的心哗一下凉了半截,小鹿突然就给撞死了。


评论(3)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风_/Powered by LOFTER